2021/04 15周年幼兒品格教育講座 (一)

為慶祝成立15周年,基金會邀請了多位傑出專業人士分享他們的工作及其與兒童品格發展的關係。 4月24日,演講嘉賓雷宇霆先生是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的研究員。憑藉多年豐富的經驗,他就氣候變化對我們的海洋,空氣和陸地的影響分享最新信息及個人見解。

如果海洋環境繼續惡化,我們食物鏈的主要生產者,例如浮游生物和海藻,將減少。這將影響其他較高層次的消費者如大小魚,導致我們的食物金字塔不穩定。此外,香港更有可能遭受前所未有的猛烈風暴和海平面上升的威脅。所以我們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環境。

人類對其他生物物種的三種態度。“自我”的思維方式,人類統治其他物物種並根據我們的意願剝削它們。“生態”狀態下,人類看自己與其他生物物種沒有什麼不同,而在“管家”思維模式下,人類對其他活生物的關心是與創造者與被造者相比。我們選擇哪一個態度?

1 Response

  1. Very clear elaboration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education

Leave Your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