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folio Category: 活動

2024/03「長青共融 – 身心環保 」ESG長者服務

3月9日,「長青共融 - 身心環保 」ESG長者服務暨18周年啟動典禮在元朗大會堂成功舉行。約有300位來賓和長者出席了此次活動。 主禮嘉賓元朗區議會議員林宗賢先生和元朗大會堂管理委員會主席馮健忠先生參加了開幕式和18周年啟動典禮。 主題演講《氣候和可持續管理》由國際顧問和作家王國興先生進行。音樂節目包括兒童演講、低音、鋼琴以及受歡迎的科目三舞蹈。節目以歌手與年幼的孩子合唱2首歌曲作為結尾。 團結香港基金楊樂思小姐和雞仔嘜總監譚天韻小姐分别分享長者社區醫療支援和開心舒適穿衣知識,接著進行了瑜伽和經絡拍打操。 在節目中提供了豐富的資訊和娛樂內容的同時,長者們前往5樓享受物理治療舒緩疼痛和中醫諮詢。最後,長者們帶走了由雞仔嘜、Bleue Fleur Jewelry等提供的福袋,其中部分是由幼兒們幫助打包的。
Read more

2024/02 龍年新春團拜

2月18日 ,基金會之友們與我們一起共度愉快的新春團拜。三個活動充滿歡笑和樂趣,包括科目三舞蹈坊、母親節親子手工坊和『長青共融 』 長者服務義工簡介會,還有一頓美味的團體午餐作為結尾,菜單簡單卻營養豐富。不論是父母或者孩子,都度過了美好的時光。
Read more

2023/11 慈善星期二 (ii) 慈善親子瑜伽

11月18日,作為小小慈善家®慈善星期二2023活動第二步曲,基金會與金巴倫英文幼稚園合辦了一場慈善親子瑜伽活動,主題為「心靈減嘆-愛自己愛家人」,旨在幫助父母和孩子在錦田鄉村俱樂部秋日旅行期間,可以親子並且放鬆身心。超過300名幼稚園學生和家長,參與了一場充滿樂趣、充滿愛的家庭活動,圍繞以下三大主題。 1)救救海洋生物 根據年輕兄妹伊桑和艾瑪拯救海洋生物的冒險經過,四位認證瑜伽導師以海豚、海豹、鯊魚、水母等各種海洋生物的形式展示姿勢,來支持幼稚園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14水下生物。 2)親親大自然 導師引導家長及孩子們通過欣賞美麗環境,運用五感來進行冥想,使他們更加親近大自然並且圍成一個大圓圈進行親子操。 3)愛自己愛家人 最後,導師教導孩子們通過將雙臂環繞自己來學習自愛的姿勢。父母和孩子們通過說「我愛你」來表達彼此的愛,並一起形成親子主題的心心手印。 這是一個美好的外出活動。家長孩子一起做瑜伽,學習愛的身體語言,體驗溫馨家庭關係,享受一個「心靈減嘆」的早上。
Read more

2023/10 慈善星期二 (i) 張雯婷鋼琴獨奏會

10月21日,基金會為年輕音樂家張雯婷舉辦了一場鋼琴獨奏會,目的是提高人們對兒童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並宣傳即將推出的 ESG 青少年大使計劃。張同學通過演奏貝多芬、李斯特等古典音樂作品展示了她其卓越的才華。 獨奏會的主題是"心靈「減嘆」",正如地球需要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我們的心靈也需要減少有害的思想。我們可以通過各種行動、運動或參與親子活動來實現。無論是減少負面影響(嘆足跡)還是增加正面影響(歎手印)的活動,我們必須要確保是可持續和低碳的。 這場鋼琴獨奏會是小小慈善家®慈善星期二2023活動的第一步曲。為表彰張雯婷卓越的努力和對社會的寶貴貢獻,基金會委任她為"小小慈善家® 慈善星期二大使"並以衷心祝賀,鼓勵她繼續發揮自己的才能服務社會。最後,基金會感謝 Piano Arts Services Ltd 贊助場地和 Fleur Bleue Jewellery 贊助紀念品 。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