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folio Category: 小小慈善家

2024/04 ESG 小小慈善家® 挑戰

4月6日,基金會有幸受邀參加金巴倫英文幼稚園開放日。我們已經合作超過三年。 2021年起,金巴倫英文幼稚園已獲得基金會的「小小慈善家培訓計劃」的「超卓學校」、「超卓老師」和「優越品格學生」獎項。 2022年,他們的鼓隊和歌唱團在「音樂滙聚」 慈善音樂會中展示了他們的才藝。2023年,超過300名家長和學生參加了基金會的慈善親子瑜伽活動。 在開放日活動中,有超過300名準學生、家長和校友參與,近100名兒童完成了ESG 小小慈善家® 挑戰,傳播氣候變遷意識,透過社群媒體分享帖子,擁抱小小慈善家® 核心價值觀,並為他人創作祝福卡。 也有家長和我們認證老師一起在附近的教室裡練習瑜珈。 我們對全心投入的義工和慈善大使表示衷心感謝,使活動取得了成功。
Read more

2023/12 慈善星期二 (iii)「鋼琴慈善顯身手」

12月9日,在小小慈善家®慈善星期二2023活動的最後步曲,「鋼琴慈善顯身手」匯聚了約20位熱情洋溢的鋼琴家。在SoSoC音樂世界慷慨的支持下,這場引人入勝的活動吸引了眾多家長和朋友。這些學生年齡跨度廣泛,通過演奏巴赫或貝多芬的古典作品,或者來自《美女與野獸》等熱門電影的迷人旋律,展示了他們的音樂才華。每場演出都表現出令人矚目的激情和無數小時的專注練習。最重要的是,這些天賦橫溢的鋼琴家利用他們的才華,紀念了慈善星期二核心的慷慨精神。
Read more

2023/11 慈善星期二 (ii) 慈善親子瑜伽

11月18日,作為小小慈善家®慈善星期二2023活動第二步曲,基金會與金巴倫英文幼稚園合辦了一場慈善親子瑜伽活動,主題為「心靈減嘆-愛自己愛家人」,旨在幫助父母和孩子在錦田鄉村俱樂部秋日旅行期間,可以親子並且放鬆身心。超過300名幼稚園學生和家長,參與了一場充滿樂趣、充滿愛的家庭活動,圍繞以下三大主題。 1)救救海洋生物 根據年輕兄妹伊桑和艾瑪拯救海洋生物的冒險經過,四位認證瑜伽導師以海豚、海豹、鯊魚、水母等各種海洋生物的形式展示姿勢,來支持幼稚園的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14水下生物。 2)親親大自然 導師引導家長及孩子們通過欣賞美麗環境,運用五感來進行冥想,使他們更加親近大自然並且圍成一個大圓圈進行親子操。 3)愛自己愛家人 最後,導師教導孩子們通過將雙臂環繞自己來學習自愛的姿勢。父母和孩子們通過說「我愛你」來表達彼此的愛,並一起形成親子主題的心心手印。 這是一個美好的外出活動。家長孩子一起做瑜伽,學習愛的身體語言,體驗溫馨家庭關係,享受一個「心靈減嘆」的早上。
Read more

2023/08 夏季聚會健康烹飪

8月26日,基金之友舉辦了一場美妙的夏季聚會!家人朋友們歡聚一堂,享用一頓美味又健康的午餐。我們提供富有營養的菜單,包含新鮮沙拉,爽口蒸魚,美味烤雞,垂涎欲滴的素食比薩和麵條。還有新鮮蔬菜製作的烘烤蛋糕。我們對安全和可持續性的承諾體現在餐點準備方面,不但使用最高級別鈦鍍層炊具,確保口感出色且安全無憂,還將10多種類蔬菜水果融入菜餚中,為聚會增添活力和營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