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folio Category: 工作坊

2023/09 施耐德電氣可持續發展工作坊

9月9日,基金會與「時代雜誌全球100最具影響力公司」施耐德電氣合辦一場可持續發展工作坊, 讓多名獅子會中五學生了解氣候變化和最新可持續發展技術,並參觀了創新中心和探索可持續技術的最新進展。 參觀結束後,可持續業務亞太區負責人Giuliana 分享了她對可持續性的寶貴見解,而來自B20/G20任務組和委員會Henry老師則聚焦於氣候變化話題。學生們瞭解了有關服裝和餐具可持續材料的知識後,在年輕企業導師的指導下,分組著手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如塑膠瓶、木筷子、報廢輪胎和舊衣服等。施耐德香港Jonathan 總裁 、基金會榮譽顧問Joyce博士及Henry老師擔任評審,並向獲得創新、創意和演講技巧得分最高的獲勝團隊頒發紀念品。這次工作坊不僅為學生們提供了從多個角度學習可持續性的機會,還鼓勵團隊合作和英語演講技巧。學生們通過做出個人承諾來結束工作坊,為創建可持續世界做出貢獻。
Read more

2023/08 ESG 設計思維工作坊 (可持續發展)

8 月 5 日,基金會與香港行樂獅子會在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成功舉辦ESG(環境、社會及治理)可持續發展設計思維工作坊!超過60名小學生、家長和義工聚集在一起,運用設計思維創造可持續的綠色生活。 每個家庭都有機會展示他們令人驚歎的作品,並給崇高的評委團留下深刻印象。祝賀3個傑出獎(最可持續、最有創意和最家庭和諧) 的獲獎家庭!但這還不是全部!出於對原創設計數量的認可,我們後增設3個優異獎,進一步突顯了參與家庭展示的創作精神。
Read more

2023/04 和諧粉彩工作坊及NFT兒童創意藝術頒獎典禮

4月10日,復活節星期一NFT兒童創意藝術頒獎典禮在獅子會中學舉行。典禮以來自哈羅國際學校及英國Purcell 音樂學院的獲獎家學生鋼琴表演拉開帷幕。 兒童創意藝術獎比賽的優勝者獲得獎品和感謝證書。 來自聖公會和基金會的 16 個家庭參加了由認證教師指導的藝術治療工作坊。
Read more

2022/03 童心抗疫工作坊

連續四個星期四(24/3、31/3、7/4、14/4),基金會組織了一小時的在線「小小慈善家 - 跳出正能量」童心抗疫工作坊。 年幼的孩子們不僅學習跳舞,了解小小慈善家的積極價值觀,還學會如何與他們心愛的家人分享。 深受孩子及家長喜愛的工作坊共吸引了來自13多幼兒園的600多人次的參與。
Read more